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快讯 >

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22:2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文法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牛娟为2022级全体学生、全体学生会成员及青马班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余果主持。
    报告会围绕“全球聚焦的二十大”、“踔厉奋发的二十大”和“跑出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青春‘加速度’”三部分开展。牛娟首先从国际局势入手,分析了我国在全球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全球聚焦二十大的形势。她从中国共产党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文明发展史的角度,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她讲到,二十大的召开彰显了我党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必胜信心和坚定信念。
    在谈及“踔厉奋发的二十大”,她从报告起草的历程入手,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必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谈及“跑出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青春‘加速度’”时,她通过播放一段“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短视频引入,向青年学生提出倡议,鼓励青年学子把自己的价值和梦想同国家的发展相契合,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整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旁征博引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典型的生动案例,对我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